已出现苯中毒症状怎么办

2008-04-20 00:00:00 来源:

  (1)对轻症患者,要迅速将其移至空气新鲜的地方,脱去被污染衣服,松开所有的衣服及颈、胸部纽扣。腰带,使其静卧,口鼻如有污垢物,要立即清除,以保证肺通气正常,呼吸通畅。并且要注意身体的保暖。轻度患者经上述救治后。一般可恢复。此外,尚应妥善处理现场。
  (2)对中毒程度较重患者,要密切观察其神志、瞳孑L、呼吸、脉搏、血压等有无变化,如有烦躁不安,但意识尚清,可肌肉注射异丙嗪12.5~25mg。因哌替啶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,应用时要慎重。
  (3)患者如有明显的烦躁或抽搐不止时,可用苯巴比妥或副醛作肌肉注射,也可予10%的水合氯醛10~20m1或副醛进行肛内灌注。还可针刺风池、神门等穴。
  已经确诊为慢性苯中毒的患者,无论程度如何,都要调离原工作岗位,进行必要的治疗。治疗原则除支持治疗、对症治疗、预防感染以外,主要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,疗效较好。对神经衰弱征候群经一般对症处理,可逐渐恢复。治疗主要采用生白细胞药物。
  选用苯中毒治疗药物时,要根据病情进行协调。但不宜过多,每次以2~3种为宜,不见效时再行换药,应用激素要慎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